祝我,笔耕不辍。

  霜兔  

偷光

●前排预警: 黑白!黑白!黑白!

    ◆时间线在红眼事件解决后

    ◆程小时有隐藏病态性格

    ◆轻微ooc可能

    ◆虚弱版光光(因为没恢复完全)

 PS:前篇传送门【part 6】 

引流一下(希望大家可以提提问题)《他说》 

  拜托了(双手合十)

ʕ•̫͡•ʕ•̫͡•ʔ•̫͡•ʔ•̫͡•ʕ•̫͡•ʔ•̫͡•ʕ•̫͡•ʕ•̫͡•ʔ•̫͡•ʔ•̫͡•ʕ•̫͡•ʔ•̫͡•ʔ


  【Part 7】


  “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睡眠障碍、警觉性增高、回避或麻木。”陆光快速翻着手机,眉头皱得很紧。


  自从去了趟游乐园后,程小时更加黏人了,简直一时一刻都分不开。


  “陆光?”程小时的声音从厕所外边传来。


  白发的年轻人揉揉眉心,应了一声。


  是的,程小时已经黏人到,即使仅仅是上厕所洗澡都要守在门口的程度了。他自己去的时候也是虚掩着门。


  陆光在考虑该怎么让他接受治疗。


  “陆光?”程小时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明显的焦躁不安。


  “来了。”陆光丧失了借口去厕所换来的个人时间,看了看时间,“已经连十分钟都不行了吗。”


  得尽快介入治疗了。


  这一个星期已经严重影响了两人的生活,如果不是陆光说饿了想吃饭,程小时真的可以为了守着他在床边枯坐一整天。


  晚上好不容易入睡也总是会突然惊醒,每每恰好醒来听着他大口大口的呼吸和压抑着颤抖着想喊却发不出声音的喘息,他都只能一遍一遍抚着男生的头发说:“我在,程小时,我在。”



  直到这天,陆光的药喝完了,按照医生要求不得不去医院拿药的时候,他才惊觉程小时的症状已经不能单单只靠安抚了。


  他记得这天是个阴天,出门前因为怕下雨还特意拿了伞。


  程小时攥着他的手上地铁,进医院,一路上都没有松开。


  路上不少人都或诧异或兴奋地看着这两个“手拉手”的大男生,要不是戴着口罩,陆光估计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但程小时恍然未觉。


  他只是盯着陆光被拉住的手,一反常态地一言不发。


  陆光感受到他的不安,用力回握住了他的手,“我在。程小时,我们现在去医院。”


  “陆光,陆光。”


  “我在。程小时,我要去进去复查,你先松开手。”


  “陆光,陆光。”程小时闻言又攥紧了一些,只是不停地重复着陆光的名字。


  “26号,陆光。”医生已经开始催促他进去了。


  “程小时,你听我说,”眉目精致的白发男生双手扶住程小时的肩膀,让他抬起头注视着自己的眼睛,“不用害怕,我就在里边,等我十五分钟,好么?不进去的话,我会痛的。”


  “不要痛。”程小时睫毛抖动了一下,“不想要陆光痛。”


  “等我。”陆光把他按在检查室外边的椅子上坐下,“我很快出来。”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程小时。曾经的大男生多么温暖耀眼啊,好像什么都摧毁不了他的热情和赤忱似的,可现在的他,浑身只剩了压抑的焦躁。他像是要将两人和这个世界隔绝开。一时间陆光竟分不清到底谁才是更脆弱的那一个。


  “陆光!”门突然被打开,陆光刚刚听完医生的意见,正欲起身离开,就见程小时一把推开门快步走过来抱住了他。


  “十六分钟了。”


  陆光尴尬地替程小时向被惊了一下的医生道歉,然后轻轻拍拍程小时的背,“好了,我们回家吧。”


  “哎——你的朋友……必要时还是去看一下医生吧。”医生和两人已经算熟了,在陆光带着程小时出去前还是善意提醒了一句。


  “谢谢您。”陆光礼貌回应了声。


  确实该去看看心理医生。


  刚走出医院,程小时就控制不住干呕了起来,陆光看着他憋红的脸和涌出来的泪水,突然感到一阵窒息。


  他不知道,原来自己的受伤,会对这个本可以永远阳光的青年造成这么大的影响。


  他到底有多痛苦才会把自己逼成这样啊。


  “程小时,你看着我,你看看我,我在啊,程小时,别哭了,别想了,我在啊,我就在这里啊。”


  他抱着他的头,第一次这么失控,这么无力。



  “是不是我在,只会提醒他曾经的痛苦呢?”


  陆光看着模糊的阴沉的天空,看着弯下脊背满脸痛苦的青年,拨通了一串号码。

评论(13)
热度(95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