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笔耕不辍。

  霜兔  

他说

♥温馨提示:

     ◆黑白!黑白!黑白!

     ◆第二人称

     ◆日常pa

     完整版!

ʕ•̫͡•ʕ•̫͡•ʔ•̫͡•ʔ•̫͡•ʕ•̫͡•ʔ•̫͡•ʕ•̫͡•ʕ•̫͡•ʔ•̫͡•ʔ•̫͡•ʕ•̫͡•ʔ•̫͡•ʔ•̫͡•ʕ•̫͡•ʕ•̫͡•ʔ


你从眩晕的状态回过神,眨眨眼,有些迷茫。

“这就……真的穿越了?”你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还好还好,没有缺胳膊少腿。

再抬头,你看见了面前的照相馆——时光照相馆。

“那就是说,我真的到我cp的世界了?!”你不可置信地揉揉眼,很好,照相馆没消失。

你顿时兴奋了起来,但在冲进去之前,还是抑制住了自己。

“不行不行,我得观察一下这是什么时候,万一来的不巧……”

不过好在这次穿越没有为难你,因为你听见门口的欢迎声响了起来:“老板里面请——”

然后一个个子高高的黑发男生抱着篮球推开门走了出来,一边走还一边回头喊:“哎呀陆光,你快点——”

那这就是程小时了。你自顾自点点头。并且伸长脖子妄图看到陆光。

你太兴奋只顾着张望,忘了躲闪,于是程小时试图转篮球时扬起的胳膊不小心撞到了你。

“哎呦!”你和程小时一起喊了声。

你是痛的,程小时是吓的。

“说多少次了,走路看着路。”陆光从程小时身后出现,快步捡起了差点滚到路上的篮球。

“你还好吧?”你听见一个稍显冷然的声音问你。

 但你此刻显然不合时宜地嗑起了CP,“原来程小时真的比陆光高这么多啊……”你看着站在一起穿着同款运动鞋的两人揉着被装疼的额头想。

“对不起对不起真的很抱歉,”程小时双手合十十分愧疚地对你说,“你是有委托吗?” “啊?嗯……应该是有?”你回过神,突然灵光一闪,“我是来做采访的!我听说你们照相馆很神奇,就想来采访你们一下……你们方便吗?” 你不确定这个说法能不能说服他们,毕竟你除了手机,身上什么都没带,看着一点也不像做好准备来采访的。

你忐忑地看着陆光颦起的眉——

“诶,陆光,你看,我们照相馆都这么出名了!我居然要被采访了!终于有人发现我这个人才了吗?我就说我迟早会出名吧!”程小时嬉皮笑脸地凑到陆光耳边嚷嚷,侧过身请你进去。

陆光吸了口气,看着你亮晶晶的眼睛,轻轻摇摇头,“进来休息一下吧。”

你立马点点头,“谢谢谢谢!”



屋里是熟悉的摆设,你犹豫了一下,坐到了侧旁的沙发上。

“我的CP必须坐到一起!”你在心里攥拳。

但你的CP现在都在厨房。

你忍不住努力竖起耳朵,试图听到点动静。

“程小时!别闹!”你听见陆光压低了音的一声低呵。

你抓心挠肝地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又不好意思凑过去听。

好在他们没有耽误多久,很快就出来了。

陆光手上托着个果盘,程小时则像个挨训了的大狗一样垂头丧气跟在他身后。

“不好意思,久等了。”陆光把果盘推到你面前,有些歉疚的笑了笑。

原来他也不是一直冷着脸啊。你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乱飘的思绪。

“小记者,你有什么要采访我们的呀?建议多问问我,他话少,什么也问不出来。”

等你回过神来,程小时已经恢复了元气满满的样子,眨巴眨巴眼期待地看着你。

你有些心虚地移开目光,但恰好对上了一旁陆光带着点审视的眼睛。

“!”好在,你灵机一动,想起来平时磕cp的时候过于认真甚至做过笔记写过文画过图……

“伟大的同人女之神救我一命!”你在心里祈祷,快速掏出手机翻开备忘录。

“咳咳,那我开始问了哦?”你看着确实记录过的几个问题,小心翼翼问。

“嗯嗯嗯!”程小时立马进入状态,顺便捅了捅陆光的腰。

陆光挥开捣乱的爪子,向你确认:“开始吧。”


“第一个问题——之前小店做的宣传下边很多人都在磕两位的cp,所以,两位方不方便透露给cp粉一下真相呢?”

程小时立马抢答:“这有什么不方便的!磕,都可以磕!我们可是一辈子的好拍档,一辈子的哦。对吧,光光~”

陆光向你表达了肯定同时推开程小时蹭过来的头,小声说了句:“还有客人在,你注意点。”

好嘛。你心想,情趣罢了。明面上是好朋友但暗地里——啧,年轻人啊。


“那第二个问题——两位平时做什么事都是一起的吗?睡觉呢?”

话音刚落,程小时就挑了挑眉,一副要发表演讲的样子。

可惜被陆光瞪了一眼。

“不是总在一起,偶尔也会分开。至于睡觉,”陆光顿了顿,“上下铺关系。”

程小时在一旁嘟嘟囔囔:“怎么没有都一起了,一起打篮球,一起接委托,一起去游乐园,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上下铺怎么不算一起睡?也就没洗澡去厕所的也一起吧……”

你懂了,你顿悟,你甚至原谅了陆光把你当外人看的行为。

果然还是得多问程小时!


“下一个问题,”你看看备忘录,“是一个问陆光的问题:光光是为什么选择留下和小时一起开这家照相馆呢?那时你们才刚认识不久吧?”

陆光想了想,给出了你意料之中的答案:“或许是,因为觉得他天真吧。”

程小时忍不住笑着往陆光身上倒,质问他:“天真是什么鬼啊哈哈哈哈!”

“正是因为他的天真,才会让人觉得,留在他身边会是个正确的选择。”陆光一本正经继续说,“至于认识的时间,那时候总会在球场遇到。”

程小时接过话说:“可不是嘛,当初要不是小爷在球场的英姿迷住了他,后来怎么可能拐来给我打工啊。而且——什么叫总在球场遇到啊,我那是专门等你一起打球的好吗!说了要当一辈子的拍档的!”

“……中二。”陆光说。

但你看见陆光的耳尖比刚才红了一点。


“那么第四个问题,”你看着问题犹豫了一会儿,硬着头皮问,“光光小时你们是怎么发现自己拥有关于时空的能力的呢?”

程小时的笑一下子收了起来,陆光则抬起眼皮反问你:“谁告诉你的?你到底是什么人?有什么目的?”

你咬咬牙说:“因为,因为我也是超能力者,我的能力是……是和人聊天就能知道这个人的部分过去。比如,陆光你的能力是看到照片拍摄时间12个小时范围内的事情,而程小时可以穿越到照片里,你们两个击掌,则可以让程小时穿到照片拍摄者身上,同时保持精神链接。”

陆光皱皱眉,显然依旧保持怀疑。

不过程小时突然一把搂过陆光的肩膀,对你说:“哟,原来是同道中人啊,那想必你也知道自己的超能力是怎么发现的吧?不过,既然是采访,倒是可以告诉你我们是怎么发现击掌这个合作方式的。”

程小时对着陆光眨眨眼,陆光轻轻叹口气,点了点头。

“话说,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英俊帅气的程小时程前锋,带着他的美少年搭档赢下了篮球比赛的冠军,在回照相馆庆祝的时候,忍不住击了个掌,穿到了包租婆拍的照片里。”程小时像是想起来什么好笑的回忆,憋着笑说,“还好陆光反应快,立马让我击掌出来了,不然真怕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比如乔苓当着全校的面喊程小时最帅什么的。哎呦,你打我干嘛啊陆光?”

“谁让你吵着非要我再看一遍你的投篮?不然怎么会同时发动超能力?”

“我不帅吗!不值得你多看几遍吗!那三分球!那扣篮!”

陆光揉揉额角:“你接着问吧。别理他。”


“那最后一个问题——私下里,都管对方叫什么呢?”

程小时呲着牙对着陆光耳朵念叨:“光光~光光~光光——”

陆光轻咳了一声,避开了直视你的眼睛:“就喊程小时。”

“哦~就喊程小时~就喊程小时~”程小时立马阴阳怪气,笑眯眯地在他耳朵边重复。

陆光被念得太阳穴突突直跳,警告他:“别闹。客人面前你正经点。”

你又懂了。

私下里叫的是一点都不给你听。


愁啊。没想到是陆光最不配合。

不过你感觉到,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

于是你说:“我的问题问完啦,那么,我也要回去啦。”

你起身,拉开店门,笑着挥挥手,说:“不用送我啦,祝你们,平安顺遂,所愿成真。”

你没想到,在你推门的时候,陆光的声音夹杂着“老板,里面请”的背景音传过来,几不可闻:“有时候,会叫他哥哥。”

你听见了。

你大声说了句:“再见!我们都很期待和你们的再遇!”


风吹过,被你轻轻带上的门被吹开,坐在沙发上的两人对视一眼。

“刚刚,有人来过吗?”程小时疑惑地问。

“或许吧。”陆光看着桌子上的三个水杯和空了一小片的果盘说,“不是要去打球吗,还去不去了?”

“去去去!”程小时一手拿球一手搂住陆光,“光光,打输了喊我三天哥哥哦~”

“做梦吧。”











      

      



评论(23)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