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笔耕不辍。

  霜兔  

偷光【END】

●前排预警:黑白!黑白!黑白!

                      这篇依旧是甜的(认真)

                是你们期待的表白

ʕ•̫͡•ʕ•̫͡•ʔ•̫͡•ʔ•̫͡•ʕ•̫͡•ʔ•̫͡•ʕ•̫͡•ʕ•̫͡•ʔ•̫͡•ʔ•̫͡•ʕ•̫͡•ʔ•̫͡•ʔ


【Part 11】

  

转眼就腊月二十九了,乔苓原本还想着帮照相馆的两人大扫除,但是还没进待进门就被程小时堵了个正着。

“站住!”程小时拿着扫帚低声呵止。

乔苓吓了个哆嗦,手里的年货差点没掉一地。

“程小时,你又发什么神经?”

“姐,我的好姐姐,帮我一个忙呗?”程小时接过乔苓手里的东西,颇有些狗腿地说。

乔苓有些惊疑不定:“哟?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程小时都学会礼貌了?”

“什么话,我程小时可是圭都第一五好青年,讲礼貌是最基本的素质。”他把箱子堆在角落,拍拍胸脯骄傲道。

乔苓看了圈客厅,没看到陆光的身影。“行了别贫了,光光不在?你是要瞒着他搞什么吧?”

“不愧是神婆啊乔苓,一猜就准。”程小时竖大拇指。“就是……就是吧,你觉得陆光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啊?”

乔苓听完程小时扭扭捏捏半天憋出来的一句话,胳膊一抱眼一眯,“啧啧啧,程小时,你也有今天。”

“你天天黏着陆光,你都不知道的话,我怎么会知道啊。”乔苓指指桌子上的苹果,看了眼程小时。

程小时秒懂,老老实实洗好苹果端给在软榻上坐好了的乔小姐,恭恭敬敬卖乖:“乔老板,您情商比我高多少啊,您给支点招?”

乔苓很是受用,用牙签挑起一块果肉,大方分享感受:“陆光呢,一看就不是喜欢花里胡哨架势的人……”


等陆光睡醒下楼的时候,乔苓已经走了,程小时正在厨房给他热错过的早饭。

“怎么没叫醒我。”陆光站在厨房门口问。

程小时关上火,盛了碗熬得软香的粥,作势要喂他。

“看你睡得香,想着让你多睡会儿,大扫除我自己来就行。”

陆光挑挑眉,含了口程小时喂过来的粥,觉得有些奇怪。

平时为了不让自己错过饭点总是很准时叫醒他吃饭,说什么不按时吃饭不健康,怎么这两天开始由着自己睡了?


不对劲,很不对劲。

除了这两天黏他黏得比往常少了些,还时常背着他不知道在搞什么小动作。

这小子又要搞什么事?

陆光看着到了平时睡觉的点程小时还没进屋,抿了抿唇,翻过身背对着门赌气似的关了灯。

但没睡着。

直到他听见开门声,还有程小时黑着灯窸窸窣窣的换衣服的声音,才闭上了眼睛。

“陆光?睡着了吗?”程小时钻进被窝想要搂他。

“睡着了。”陆光躲了躲程小时,没躲成。

“噗,那现在是谁在和我说话啊,小猫吗?”程小时借着透过窗帘的月光看着路过细软的白色头发,越看越觉得可爱。

完了,这么可爱的人在身边,怎么忍得住不喜欢啊。

程小时想呐喊,又怕被陆光踹下床,只好艰难忍住了。

陆光没回答他,但没听见话痨继续讲话了,动了动耳朵,听见程小时并不算很平稳的呼吸声,疑惑问了句:“怎么了?还不睡觉。”

程小时深深吸了口气,终归是忍不住了,承认道,“觉得你好可爱啊光光。”

陆光瞬间炸毛,踹了程小时一脚,奈何受伤之后身体就比较脆弱,没能把他踹下去,于是嘴上找补:“……弱智!”


好在程小时没让他疑惑太久,不然陆光一股奇怪的郁气憋在心里,迟早给自己憋出事。


那天是除夕夜,陆光以为程小时会和以前一样被乔苓抓回她家当厨师,没想到一直到晚上七点他还在摁着手机聊天。

白天一天不见人影,晚上回来了就抱着手机聊天,这小子谈恋爱了?

陆光一想到这就有些浑身别扭。

男生女生?是不是应该换回上下铺睡?要不还是自己出去租个房子?

“陆光!穿厚点我俩出门去看烟花!”程小时突然出声打断了陆光乱飘的思绪,他皱皱眉,怎么最近,总是胡思乱想?

程小时也没真让陆光一个人找衣服,他拉开衣柜认认真真帮陆光挑了件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白色呢子外套,领口袖口都是红色的,还绣了金色的小兔子。他自己则穿了件颜色恰好相反的。

陆光动动嘴唇,想说什么,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但他那点缠成一团的纷杂思绪却被压了下去,透出点甜滋滋的味道来。


除夕,街上确实张灯结彩。

两人收拾好吃完年夜饭出门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不是动作太慢,而是缺心眼程小时差点忘了年夜饭。

陆光的担忧又升起来了,这么兴奋出门,连年夜饭都能抛在脑后,很难说没问题啊!

不过程大厨的手艺还在,一个小时内就做好了四菜一汤,还煮了锅不知道什么时候包好放在冰箱里的饺子。

陆光咬了一口,还是很新鲜的。

难道是因为受伤之后觉睡得多所以总会错过一些可以一起做的事情吗?程小时怎么也不说要一起做?之前还一副离了他不行的样子。果然小孩子的说辞不能信。


“陆光,我就说我们照相馆门口也该挂两个兔子灯笼吧,你看看别人家门上的,多可爱啊!”

“幼稚。”

“哪里幼稚了啊!我都没给你戴买的那个兔耳朵帽子……”

“你敢!”

“我怎么不敢!你要这么说的话明天就非得让你戴着它去乔苓家拜年——”

“程小时,你最好适可而止!”

“生气啦?哎我不听——不听不听就不听——”

因着程小时撩火的功力强大,陆光根本顾不上纠结程小时这几天的反常,一路被程小时拉着看灯笼看对联看放炮的小孩,倒也不觉得累。

不过程小时并没有带他去中央广场,反而是往圭都大学的方向走。

  

圭都大学在郊区,正好建在山脚下。

“程小时,你不会除夕夜带我爬山吧?”陆光走了这么久走到郊区,说是精神上不累,但生理上还是难免觉得腰酸腿痛。

“半山腰有个平台,看烟花正正好。”程小时摇摇牵着的手,一点儿也看不出累。“还是说,陆光你累了?有点虚哦——要不我背你?”

“不用。”陆光坚决拒绝。并且为了不让程小时对他产生“误解”,松开手率先迈了上去。

程小时噗嗤笑了声,看出点陆光平时不显露的幼稚来。

他一边说一边追上去:“不用急啊光光,整点开始放,还有一个小时呢。”


等两人气喘吁吁到达程小时说的平台的时候,已经是23:50了。

这里视野确实开阔,也不算太高,恰好能看到圭都广场的钟楼顶。

“怎么样,这里很棒吧。”程小时邀功,并递上来不知道藏哪带过来的保温杯。

“是不错。”陆光心情舒畅地望着灯光映照不到的高空。


23:55。

程小时从长椅上站起来,走到站在护栏前的陆光身边,拉住他冰凉的手放进自己兜里。

陆光嘴角翘了翘,回握住程小时总是比他暖和的手。


23:56。

程小时往陆光身边靠了靠,问:“陆光,这一年里,有没有烦我啊?”

“烦了。”顿了顿,在程小时委屈之前补了句,“但是不讨厌。”


23:57。

程小时攥着陆光的手紧了紧,接着问他:“那,明年有什么打算?”

陆光沉默了一会儿,望着广场上依稀能看到的大钟。


23:58。

程小时心跳得很快,他觉得脑子里乱糟糟的一团。

陆光怎么不说话?是不是觉得待在照相馆很无聊?是真的觉得我太黏人太烦了吗?那一会儿我还要不要……


23:59。

陆光轻轻笑了笑,终于回答道:“明年啊……可能还是和你窝在照相馆,接接委托洗洗照片,天气好的时候呢,就一起去打打篮球,你不用让着我,我可没你想象的那么弱;天气不好的时候呢,就窝在地毯上看书,你在旁边打游戏也没事,别太吵就行……”

程小时的心跳奇异地平静了下来,只顾着盯着陆光的侧脸傻笑。


00:00

“程小时,新年快乐。”

第一朵烟花在高空炸开,不知道是不是花朵太大,程小时觉得接二连三炸开的璀璨烟火就近在眼前、甚至炸在心里。

他大脑一瞬间有些空白,但是本能似的,说出了口:“陆光,我喜欢你。”

陆光一怔,转头看向他,看向紧张的黑发青年,轻笑着说:“我知道了。”

又一片烟花升上了天空,程小时忍不住趴在栏杆上,冲山下大喊:“陆——光——!我喜欢你——程小时喜欢陆光——你听见了吗——”

“听见了——我也喜欢你。”陆光居然也跟着,幼稚地、红着耳尖喊了一声。


00:01。

“陆光,我不是程小时1.0版本了,是2.0版本。”

陆光扭头看他。

“因为,我有了一个,特别特别可爱的男朋友。”程小时笑着问,“男朋友,能亲一下吗?”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那束他偷来的光,终于被他抓在了手心里,牢牢地,再逃不得。

  

  ʕ•̫͡•ʕ•̫͡•ʔ•̫͡•ʔ•̫͡•ʕ•̫͡•ʔ•̫͡•ʕ•̫͡•ʕ•̫͡•ʔ•̫͡•ʔ•̫͡•ʕ•̫͡•ʔ•̫͡•ʔ

一点碎碎念:

  《偷光》完结啦,但对第二季的期待依旧在与日俱增……快放出来啊!

  各位还有什么想看的梗可以告诉我哦(勤奋挖坑)。

  下周会二编一下《他说》,然后写写没写完的原创故事。

  新的时光篇章预计会在半个月后开,大家喜欢的话可以等我!

  爱你们哟。

评论(25)
热度(970)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