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笔耕不辍。

  霜兔  

偷光

●前排预警:黑白!黑白!黑白!

                     ◆时间线在红眼事件解决后   

  这一篇是甜的哦(真的!)

ʕ•̫͡•ʕ•̫͡•ʔ•̫͡•ʔ•̫͡•ʕ•̫͡•ʔ•̫͡•ʕ•̫͡•ʕ•̫͡•ʔ•̫͡•ʔ•̫͡•ʕ•̫͡•ʔ•̫͡•ʔ

【Part 10】

程小时明显的好转是在年末。

圭都的冬天很冷,但是不爱下雪。

陆光被程小时围好围巾,戴好口罩,扣好帽子,像个大型娃娃一样,任由程小时摆弄。

“要不还是穿白色棉服……”程小时又从衣柜拿出来一件衣服打量。

陆光看着对着镜子陷入沉思的程小时,扯扯他的黑色厚风衣,忍无可忍道:“再不走就迟到了!”

“嗯……其实黑色棉服也不错。”程小时看着镜子里穿着他的黑色棉服的陆光,满足地把手里的白色棉服挂了回去。

“走吧。”他牵起陆光的手,出了门。


地铁站里人不少,离年关很近了,已经有很多人陆陆续续出来采买或者趁放假游玩了。

陆光下意识握紧了程小时的手,侧眼看了看青年的表情——

没有一丝紧张或焦虑。

于是他松了松手,但立刻就被青年紧紧回握住了。

“为什么不能拉手啊?之前不都是拉着去的吗?”程小时凑到他耳边委委屈屈地问,带着热气的呼吸蹭过陆光的侧脸。

陆光无奈闭了闭眼,算了,随他吧,总不能说你又没病了,不然程小时是真能演一出当场前功尽弃。

他只好说:“在外边稳重点。”

程小时拉长音调:“那是不是在家里就能随我了——”

陆光耳尖红了红,轻轻掐了他手心一下,“……弱智,别胡说八道。”

“怎么胡说了,睡都睡一起了。”程小时捏捏陆光的手,嘟嘟囔囔发扬话痨精神。

陆光眉头跳了一下,怎么这货先恢复的是这种气死人不偿命的嘴上功夫?

只是还没等他想好怎么治治程小时,就听见旁边的几个小姑娘没控制住的兴奋的讨论声——

“我就说他俩得是小情侣吧,高个子的男生一直拉着矮一点的男生呢,反正张飞和关羽不这样。”

“我猜黑头发的男生是1,白头发的看着太受了,像个玻璃娃娃。”

“好宠啊,黑发帅哥一直盯着他看呢,上了地铁就没看过别处。”


……算不了了。陆光瞪了程小时一眼。

程小时不知道是真没听到还是装傻,眨了眨眼,问:“怎么突然瞪我啊光光?”


好在这时候到站了,陆光拉起程小时逃也似的闷头飞快离开了地铁站,便也没看见程小时趁机回头对着那群不认识的小姑娘们笑了笑,比了个耶。


是什么时候,原本应该压抑而痛苦地陪程小时去医院的路程,变得总是令人,令人……尴尬和羞恼呢?

陆光掀开兜帽,在诊室外的椅子上坐下。

“我马上就好,等我出来。”

程小时揉揉年轻男生因为帽子而微微翘起来凌乱短发,嘱咐道。

“去吧。”陆光正在沉思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一时间倒也没反应过来程小时已经大逆不道地把手摸到了他头上。


是夏天那次出门,程小时突然对冰激凌产生了兴趣吗?那是发生那么多事后,他第一次对陆光以外的事物分出点注意。于是当程小时指着那家店新推出的情侣冰激凌说想吃的时候,陆光根本不忍心拒绝。店员小姐姐笑眯眯地努力推销:二位这么般配就该吃这种冰激凌。陆光面无表情付了钱,程小时喜滋滋地拿到了冰激凌。

但是冰激凌大多进了程小时的肚子,因为陆光不被允许吃太多凉的。他倒是不在意,虽然他挺喜欢吃甜食,不过也不至于不在乎自己的身体。那问题是出在哪里呢,是出在那几口程小时非要喂他吃吗?


或者是秋天那次?程小时出了医院突发奇想要去买衣服,陆光原本很担心去这种人多的地方会不会出问题,但是看着程很久没出现过的程小时亮晶晶的眼睛,叹口气答应了他。

不过程小时没高兴很久,因为乔苓也来了。

“你什么表情啊程小时?要不是你想要买衣服,我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给你当参谋吗?不感谢我就算了,还拉着张脸,白瞎了我一腔好心。”乔苓顿觉好心喂了狗。

“我谢谢你啊。”程小时阴阳怪气。

“哎,你小子——”

“好了好了,乔苓姐,别和他一般见识。”陆光见两人马上有当街打起来的趋势,赶紧制止了这场纷争。

“陆光——你怎么帮包租婆说话啊。”程小时委屈。

“怎么你还有理了?光光那是懂事。”乔苓丝毫不落下风,并采取拉踩战略。

陆光看着两人吵吵闹闹的身影,一时间觉得好像什么都没有变过。

“挺好的。”他笑笑,没计较程小时犹如斗赢了的公鸡一样黏过来说:“陆光一时向着你怎么了,还不是天天和我一起吃饭睡觉!”

那,问题出在哪里呢?难道是在乔苓姐的撺掇和程小时的撒娇下两人买了好几身情侣装?


陆光想不明白,暂时把这归论于程小时太能折腾。

“走吧,回家。时间还早,不如回去我们吃面?‘男寝那一碗’,程大厨精心打造,想不想吃?”程小时一出诊室就捞起陆光的手,捧着暖了暖。

“好啊,程大厨。先给我听听结果。”陆光没抽回冰凉的手,毕竟嘛,猫猫就喜欢暖烘烘的地方。

程小时抿嘴笑,眼睛里映着一个小小的陆光,“医生说,要谢谢你的朋友,愿意陪着你,修补好自己。”

陆光别开眼,脸上爬上了一丝红晕,毫不留情拆穿程小时:“那个老古板医生根本不会说这么文绉绉的话……但是恭喜你,变回程小时1.0版本了。”

评论(9)
热度(5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兔 | Powered by LOFTER